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会泽:消防官兵成功处置一起农耕机伤人事故

2016年11月28日10: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会泽:消防官兵成功处置一起农耕机伤人事故

人民消防网曲靖11月28日电 11月26日18时20分,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娜姑镇乐里村发生一起农耕机伤人事故,事故造成1人被困,急需救援。

18时36分,会泽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出动1车7人前往现场施救。

18时58分,大队官兵赶到娜姑镇乐里村后,一村民急促地跑来告诉救援官兵,事故现场在附近的农田里。听取村民的介绍后,由于消防车无法到达事故现场,救援官兵立即将消防车停靠在路口,由指挥员与一名战士迅速赶至出事地点。抵达后,立即对现场进行勘察,发现农耕机的刀头直接刺进老汉的左脚小腿处,右脚也被绞在机器里,受伤部位正鲜血直流。看到现场情况十分危急后,时间就是生命,指挥员迅速命令救援官兵将无齿锯与液压机动泵等救援器材带至事故现场,又将救援官兵分为两组,一组将农耕机固定住,防止在救援时发生二次伤害;二组利用救援器材对被困人员实施救援,救援行动开展,救援官兵先将绕住老汉双腿的铁齿锯掉,由于刀头刺进小腿过深,而且农耕机的转轮过重,只要稍微动到,老汉就疼得叫出声来。为防止发生二次伤害,救援组立即改变作战方案,用扳手将螺丝慢慢解下,经过4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20时05分被困人员成功获救,被困者被消防官兵成功救出后移交120医护人员进行救治。至此,整个救援行动圆满结束。(和振强)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