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普陀消防大队开展专职队和微型消防站业务指导

2016年11月28日09: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普陀消防大队开展专职队和微型消防站业务指导

人民消防网普陀11月28日电 11月18日,义乌市佛堂镇专职消防队在扑救嘉博朗毯业有限公司火灾中,1名专职消防队员牺牲。为切实做好部队作战训练安全工作,避免官兵伤亡,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和教育训练工作,日前,浙江普陀消防大队对辖区专职队和微型消防站开展业务指导和培训。

11月24日下午,沈家门街道部分专职队员和微型消防站队员来到大队。消防官兵根据日常掌握《执勤战斗条令》、《作战训练安全要则》、《抢险救援勤务规程》等作战安全相关内容,和专职队员交流,建议队员要把大无畏的英雄主义精神与确保安全的科学施救措施有机结合起来,把平时的训练水平与现场的战斗实际情况有机结合起来。随后,就如何利用好手台泵出水灭火,消防官兵为专职队员做了演示,并讲解了使用过程注意事项和日常维护保养方法。

下一步,消防大队织将定期组织专人对专职消防队、微型消防站的执勤备战情况进行检查,对防护装备配置、维护保养和使用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有条件开展专职队联勤联训,和轮岗轮训活动,通过定期组织队员到现役队跟班执勤训练,进一步提高战斗力。(张石英)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