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石消防部门开展突击夜查 重推冬季防火工作

2016年11月28日09: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黄石消防部门开展突击夜查 重推冬季防火工作

人民消防网黄石11月28日电 为扎实做好冬季防火工作,严防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火灾形势安全稳定,11月25日晚,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公共娱乐场所开展突击夜查行动。

此次夜查,大队采取“不打招呼、突然袭击”的方式先后深入酒店、KTV、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了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设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存在堵塞、锁闭安全出口和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装置是否完好有效;员工掌握基本消防安全知识情况;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超负荷用电的行为;消防安全值班、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防火巡查记录填写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突击夜查。同时,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单位当场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安全隐患,现场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单位在限定期限内整改。

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向单位负责人强调火灾隐患排查的重要性,要求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把消防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履行应尽的职责,确保消防安全持续稳定。 通过开展此次夜查行动,有效巩固了前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成果,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各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主体意识,净化了全区消防安全环境,为保证辖区火灾形势的持续平稳奠定了坚实基础。(李盼盼)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