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巧家消防深入白鹤滩水电站指导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2016年11月28日08: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巧家消防深入白鹤滩水电站指导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人民消防网昭通11月28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加强消防技术服务,及时有效把各类火灾隐患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巧家大队应白鹤滩水电站邀请上门帮扶指导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到达白鹤滩水电站后,大队指导人员首先听取了电站负责人关于电站建设及消防工作的情况汇报,随后对照施工图纸对电站厂房、机房的平面布局、防火分隔、消防设施配置、安全疏散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期间,大到建筑整体外观,小到一钉一铆,大队指导人员始终本着“严格细致、不留死角”的工作态度和原则,对白鹤滩水电站室内外消火栓系统、排烟送风系统、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在检查同时现场指导电站工作人员正确使用消防设施器材,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有效处置。

“您看,室内消火栓里的水带和水枪是不能这么随意堆放的,必须按照要求叠挂在消火栓箱内,这样在发生火灾时才能最快、最有效的扑灭火灾”,“哦,明白了,以前以为只要放在里面就行了,原来还需要按照标准放置,我马上让员工将所有的水枪、水带排查整理一遍,确保完整好用”。

帮扶指导结束后,针对发现的问题,大队指导人员向白鹤滩水电站负责人及时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同时就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电站消防设施器材的检查和维护保养,保证消防设施器材完整好用;二是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三是要加强值班巡查,制定落实巡查制度,对电站重点部位、重点设备要增加巡查次数,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四是加强电站员工消防安全培训,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的意识,做到人防、技防相结合,确保电站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通过此次帮扶指导,进一步夯实了白鹤滩水电站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电站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了电站火灾防控能力,为辖区经济社会的健康平稳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孙晓鸣)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