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织里消防大队“净雷”夜查行动掀起冬防剿患风暴

2016年11月28日08: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织里消防大队“净雷”夜查行动掀起冬防剿患风暴

人民消防网湖州11月28日电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24晚,湖州织里消防大队全警出动,联合公安派出所、安监、文化等部门,兵分三路,对辖区夜间经营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密场所展开随机式消防安全突击大检查。

当晚,检查人员先后对湖州织里缤纷年代娱乐会所、湖州织里豪门风尚有限公司、湖州尚氏紫荆大酒店有限公司、湖州织里星湖网吧等30家人密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期间,检查人员采取“望、问、走”的形式,重点就各场所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标准,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并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责任人员是否明确、工作责任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仔细排查。

在湖州织里缤纷年代娱乐会所、湖州织里奇缘好迪娱乐会所、湖州织里迪迈量贩KTV,检查人员发现单位存在个别应急照明灯、防火门闭门器损坏现象;在湖州织里吉庆中电华通网络有限公司、湖州织里东明网吧、湖州织里星湖网吧,检查人员发现单位安全出口上锁、消火栓被硬物遮挡现象;在湖州织里新建平联华百货超市、湖州织里金谛豪娱乐广场,检查人员发现单位疏散通道堆放杂物现象。针对各单位存在的隐患,执法人员一一填写监督检查记录,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单位管理人立即对隐患进行整改。

据统计,当晚夜查行动,检查人员共发现整改火灾安全隐患40余处,有效地遏制了火灾隐患的苗头。通过此次夜查行动,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安全隐患,有力的推进全镇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增强了辖区相关场所对冬季火灾事故防范工作的重视程度,营造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高压氛围,为辖区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柏庆收)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