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织里东盛幼儿园千名师生参加消防培训演练

2016年11月28日08: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织里东盛幼儿园千名师生参加消防培训演练

人民消防网湖州11月28日电 为全面提高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社会火灾防控能力。11月24日上午,湖州织里大队官兵受邀到织里东盛幼儿园组织对学校大中小30个班级1000余名师生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此次消防培训演练共分为逃生疏散、油桶灭火、消防器材展示、合影留念四个环节。

上午9点半,刺耳的警报声紧急响起,东盛幼儿园各班级的老师们带领幼儿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背低腰,沿着疏散楼梯有秩序地从教学楼的各个楼层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当孩子们安全集中到操场后,各班教师迅速清点人数。整个疏散活动只用了3分钟。

疏散活动结束后,大队官兵在园区操场中间摆放了油桶,现场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在官兵精彩的讲解下,现场观看的师生们热情高涨,跃跃欲试。小朋友们纷纷举手,争先恐后地学习和操作,在官兵和老师们的帮助下成功扑灭了油桶火灾。

随后,大队官兵带着幼儿们参观了消防车,幼儿们带着好奇的眼光打量着眼前巨大的消防车,“消防员叔叔,这个是用来做什么的呢?”大队官兵们一一解答,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如何防止火灾、如何保护自己、着火了怎么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

最后,幼儿园师生们和大队官兵在消防车前进行了合影留念,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消防培训演练学到了很多,合影结束后,幼儿们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大队官兵。

此次培训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播撒了消防安全的“种子”,真正达到了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造福整个社会”的良好消防安全教育氛围。(张婷雅)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