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消防联合县民政局开展养老院冬季消防安全检查

2016年11月28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消防联合县民政局开展养老院冬季消防安全检查

人民消防网宿州11月28日电 为切实加强冬季防火工作,提升弱势群体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11月25日上午,萧县消防大队联合县民政局组成检查组,深入辖区养老院积极开展冬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每到一家单位,检查组都重点检查了各单位的消防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场所内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火灾事故应急照明等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以及老年人寝室、活动室电气线路敷设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现象,并对入住人数、床位数、冬季取暖等情况进行了询问。并要求各单位要注意加大对电器线路、电器的检查维修,陈旧的电器和燃气产品要及时更新,防止线路老化和超负荷用电,以免造成电器线路火灾事故。同时也要求单位管理人员要针对养老院的特殊人群制定切合实际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针对预案积极开展演练活动。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执法员还告诫老人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不能卧床吸烟,并叮嘱养老院管理人员要教会老人们注意用火用电、防火常识;对于记忆力不好、行动不便、常年卧床不起的老人,要尽可能的安排专人照料,一旦发生危险时能够及时将老人疏散到安全地方。

通过此次冬季消防安全检查,有效提高了辖区各养老院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和管理力度,切实增强了各养老院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为广大老年人良好的生活环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杨亚)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