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开发区大队四条主线推动警营文化建设

2016年11月24日09: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开发区大队四条主线推动警营文化建设

人民消防网湖州11月24日电 近年来,湖州开发区大队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始终坚持以提高部队战斗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着眼长远、抓住根本、打造亮点这一目标,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消防部队警营文化发展的新方法和新思路,用先进文化充实官兵的“精神家园”,努力为官兵营造了一个和谐、进取、活跃的警营环境,官兵文化生活质量逐步提高,成功打造出一批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警营文化队伍。

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大胆创新。目前大队警营文化长廊、休闲娱乐室、图书室、电影院都已成为丰富官兵知识,陶冶官兵情趣、凝聚警心的催化剂,为全体官兵工作、学习训练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并制作了各式宣传展板、宣传横幅及创先争优公示栏,更为官兵们创造了一个优雅、舒适、实用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挖掘特色资源、创建文化品牌。为了打造一支警营特色文化队伍,大队坚持在深入挖掘和发扬文化优势的同时,因地制宜开发出了新型文化精品。官兵们利用空闲、周末和节假日时间组织了地方人员进红门活动,通过这种形式的交流,丰富了官兵的文化生活,陶冶了官兵的情操,同样也促进了警营文化建设的发展,充分调动起官兵参与的积极性,部队警营特色文化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升华。

开发文体活动、陶冶官兵情操。为了更好地活跃官兵的部队生活,大队根据官兵们的特长及兴趣爱好,从“激发官兵潜能”的角度出发,成立文体小组,以元旦、春节、建党节、建军节、国庆节等重大节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另外,大队还先后开展了篮球、足球、乒乓球、台球等体育比赛,培养起了广大官兵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吹响文化号角、修炼部队软实力。大队荣誉室、学习室是反映部队光荣传统和官兵获取文化知识的窗口,坚持用先进的文化引导官兵、教育官兵、鼓舞官兵,激发广大官兵献身消防事业的热情和建功立业的事业心,使警营文化成为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推动器。大队每月积极开展“读书活动”,要求每名官兵读好书,并适时交流读书经验,撰写读书心得,通过这种方式营造官兵上下“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加强了官兵间的交流,提高官兵的文化素养,为“立足岗位做贡献,创先争优当先锋”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大队警营文化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大队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以更加开阔的胸襟、开放的理念,以加快文化发展为主题,科技创新为动力,满足基层中队文化建设需求为出发点,继续加快警营文化建设步伐,为全面建设和谐开发区书写新的篇章。(顾佳蓓)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