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海宁市消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出台

2016年11月24日09: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海宁市消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出台

人民消防网嘉兴11月24日电 海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海宁市公安消防大队正式发布《海宁市消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该《规划》是指导海宁“十三五”时期全市消防事业发展的重要依据,对于积极适应新变化,妥善应对新挑战,牢牢抓住新机遇,全面落实新要求,加快推进全市消防事业发展,开创海宁消防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规划》就“十二五”期间海宁消防事业发展作了总体评估,总结了“十二五”期间消防事业所取得的发展成果及存在的问题及启示,并提出了“十三五”期间消防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原则、发展目标、发展重点、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对“十三五”期间海宁市消防事业发展进行了全面谋划。

《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必须立足海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合海宁工作实际,统筹考虑未来消防事业发展。一是消防安全责任制全面落实;二是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快速发展;三是灭火和应急救援体系进一步完善;四是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普遍提高;五是智慧消防建设不断深化。

《规划》指出了“十三五”时期的重点任务:一是完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二是加强公共消防设施建设;三是健全火灾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四是加强灭火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五是加强社会消防文化培训;六是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

海宁大队强化消防工作的组织协调,并将《海宁市消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印发给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直属各单位。各级、各部门依法落实消防工作责任,严格执行规划要求,保证规划的严肃性和实施的连续性。各级政府加强对各地《规划》实施进度和情况的监督检查,使规划落到实处,推动消防工作与当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孙侃 钟逍雯)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