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防城港消防培训进幼儿园 百名萌娃齐学“防火术”

2016年11月24日08: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防城港消防培训进幼儿园 百名萌娃齐学“防火术”

人民消防网防城港11月24日电 为切实做好幼儿园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11月23日,防城港市港口公安消防大队走进防城港市金海湾幼儿园,为百余名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逃生演练。

培训过程中,消防宣传员针对学龄前儿童年龄小、好奇心强的特点,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循循善诱,形象生动地向孩子们讲解了简单易懂的消防安全常识,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同时,针对幼儿园的防火工作为幼儿园老师重点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如何开展自查自纠消除火灾隐患、日常生活中防火注意事项、如何报警求助、发生火灾后如何紧急引导幼儿疏散逃生以及灭火器如何使用等消防安全常识。消防宣传人员还手把手教小朋友们穿上救援服,使小朋友在寓教于乐中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随后,消防宣传人员指导幼儿园师生开展疏散逃生演练,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培训人员的引导下,压低身体,用手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地按照紧急疏散路线“逃生”到安全地带,整个疏散逃生场面紧张而有序。

此次消防培训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该幼儿园师生们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幼儿园老师在火灾发生时的自防自救能力和组织儿童疏散逃生的能力,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蓝丹)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