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农业银行织里支行百名员工集体加班夜学消防安全

2016年11月24日08: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农业银行织里支行百名员工集体加班夜学消防安全

人民消防网湖州11月24日电 看火灾警示片、学防火常识、增长逃生技能,11月23日晚,湖州农业银行织里支行全体工作人员集体加班,夜学消防安全,以此提高单位员工对火灾危害的认识和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全面筑牢单位消防安全“防火墙”。

此次培训,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安排专人落实,精心制作授课课件。培训授课共分四部分:一是组织观看典型火灾案例纪录片;二是讲解火灾基本概念及日常生活中防火常识注意事项;三是讲解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及火场逃生自救常识;四是组织模拟体验火海逃生。

当晚培训课上,大队授课人员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结合近年来国内外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认真分析当前的消防安全形势,运用通俗的语言讲解发生火灾事故的危害性。授课人员还通过语言、文字、图片、画面等形式,给银行员工详细讲解火灾的危险性,防火灭火、火场逃生的基本知识,初期火灾的扑救、发生火灾事故如何报警和逃生自救等内容,并针对银行系统行业工作的实际情况,从电气线路、电脑等各类电器火灾的预防、扑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概述,对如何正确操作使用灭火器进行了讲解和现场演示。同时,着重强调了银行单位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要求单位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改等机制,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定期组织演练,提高自防自救的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培训后,为了让学员们能够更好地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及时消化并运用到实践操作中,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一场紧急安全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培训教室因电器线路老化引发火灾,湖州农业银行织里支行启动单位内部的应急疏散预案,全体工作人员按要求、按顺序迅速疏散,并按照指定路径集中疏散到室外空地,单位相关负责人按照职责分工积极开展报警、疏散、灭火、清点人数等工作。消防官兵立即展开灭火救援,整个模拟逃生演练用时3分40秒,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培训演练结束后,湖州农业银行织里支行员工纷纷表示此次夜学受益匪浅,使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得到了提高,今后将把学到的消防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上,切实履行好本岗位消防职责,规范加强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确保不失火。

“我们组织集体加班夜学消防知识,其目的是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员工自身抗御火灾的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今后,我们还将以季度为界,定期组织消防夜学培训,做到每个员工懂逃生,每个员工懂自救。”培训演练结束后湖州农业银行织里支行负责人说道。

通过此次夜学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金融行业工作人员自身预防火灾和处置初起火灾事故的能力,增强了火灾防范的责任感,掌握了必备的消防常识,对促进火灾预防、处置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起到一定的作用,达到了“培训一个人,带动一科室,影响整个银行”的目的。

据了解,下一步,织里消防大队还将进一步加大培训宣传力度,持续深入其他不同类型的单位或场所开展一系列的宣传培训活动,全面普及消防知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柏庆收)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