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警媒联动暗访居民小区消防安全

2016年11月24日08: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警媒联动暗访居民小区消防安全

人民消防网湖州11月24日电 为推动物业单位加强对住宅小区日常消防管理工作,切实提升物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 11月23日下午,浙江湖州织里大队联合湖州电视台深入织里镇居民小区暗访消防安全,通过主流媒体曝光,以此推动小区防火工作整体提升。

据了解,湖州织里镇共有26个住宅小区,其中11个住宅小区设有物业服务企业,15个老旧敞开式小区未设有物业服务企业。

当天下午,媒体记者跟随消防执法人员先后对吴兴花园、景富花园、织里人家等5个居民住宅小区进行了随机暗访检查。

14时至15时,检查人员先后对设有物业服务企业的吴兴花园、织里人家两家小区进行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吴兴花园、织里人家两家物业办公室均缺少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楼梯内违规停放电动车,个别消火箱中灭火器失效。15至17时,检查人员对未设有物业服务企业的景富花园、清花苑、织西小区三家老旧小区进行了检查,检查中,检查人员发现该三个老旧小区普遍存在楼道内货物乱堆堵塞消防通道,消火箱内的消防水带、水枪、灭火器存在缺失和损坏现象。

针对上述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媒体记者进行了一一拍摄。检查中,检查人员对设有物业服务企业的小区,要求物业负责人限期整改,对未设置物业服务企业的小区,检查人员建议成立业主委员会,加强内部消防设施建设。

同时,呼吁设有物业服务企业的小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加强消防安全源头管控,严格落实日常防火检查,保持建筑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呼吁广大居民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三清三关”,不要在居住建筑公共通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堆放杂物,停放自行车、电动车和为电动车充电,出门时将电、气、火随时关停,确保安全。(柏庆收)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