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重庆合川:体贴周到服务人民 消防知识“送货上门”

2016年11月23日15: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重庆合川:体贴周到服务人民 消防知识“送货上门”

人民消防网重庆11月23日电 为全力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有效提高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让单位员工做消防安全明白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11月下旬,重庆市合川公安消防支队采取上门服务方式,对辖区内多家单位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在培训中,支队宣传人员就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为主要内容,由浅入深的对火灾预防的专业知识和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并结合消防检查,详细讲解了实施消防监督检查的形式和方法、内容和标准。结合各单位生产、生活、安全知识匮乏等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法规、消防常识、火灾危险性及预防措施、火场逃生自救及应急疏散、用电设备火灾扑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监督人员还针对场所内的自动消防设施、移动灭火器材的使用、保管等方面,由浅入深,由表及里进行详细的讲解。

为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消防监督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水枪的使用方法和维护保养事项,并亲自演示怎样使用灭火器,怎样使用消火栓内水枪、水带,并指导参训人员逐个操作灭火器、水枪。其中,还对某些参训人员不规范、不正确的操作进行了指导和纠正。

针对正在进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支队消防监督员对辖区各单位提出了要求,要各单位针对各自实际,立即行动,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行动,并将单位自查自纠情况报表及时上报至大队,确保不出现盲区和死角,要坚持边检查、边整改,确保检查率和隐患整改率分别达到100%。

各单位员工纷纷表示,支队这样的宣传培训贴心、周到,让他们受益非浅,他们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掌握消防业务本领,为单位、社会消防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王鹏飞)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