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大队“三个重点”加强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工作

2016年11月23日13: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大队“三个重点”加强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工作

人民消防网湖州11月23日电 为切实提高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规范派出所民警消防监督执法行为,湖州开发区大队以上门指导、联合执法、宣传培训等为重点,全面提升派出所消防监督业务水平。

上门指导,加强派出所消防监督业务培训。深化派出所规范化建设,为切实提升基层派出所民警的业务水平,大队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工作思路,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消防监督业务指导和学习活动,全面提高辖区派出所民警对开展消防监督工作的认知度,了解自身工作职责,熟悉消防监督检查的范围、方法和相关的技术标准,掌握消防监督检查和消防案件办理的程序,规范各类消防档案的制作,进一步完善辖区派出所的消防监督工作,通过实地到派出所指导工作,系统切实增强了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民警的消防监督业务素质及工作责任感,加强了消防监督的工作力度,为确保消防工作全面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联合执法,强化监督,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为进一步规范派出所辖区消防民警的执法行为,提高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水平,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采取错时制“拉网式”消防监督执法检查,对辖区内的石油化工企业、易燃易爆危险场所及商店、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用火用电情况,消防设施、器材的保养情况,消防安全标志和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等使用情况,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的消防安全。

狠抓培训,加强宣传,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大队不断提高对基层公安派出所的培训力度,就如何开展日常防火监督检查,怎样发现隐患、整改隐患等基本程序和方法,以及如何保护火灾现场等内容对民警进行指导,不断提升派出所民警的消防业务素质和消防行政执法水平,同时适时组织指导派出所继续深入开展下消防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活动,运用多种宣传形式、广泛深入各地向群众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居民履行依法应尽的义务,学习、掌握基本的防火灭火知识和技能,积极改善防火条件,落实防火措施,防患于未然,做到一旦发生火灾会报警、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疏散自救,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顾佳蓓)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