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崇左:凭祥大队四项举措做好补选退期间部队安全工作

2016年11月23日13: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崇左11月23日电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为确保补选退期间部队内部安全稳定,凭祥消防大队结合当前部队管理的实际状况,认真研究、积极部署,扎实做好补选退期间部队安全工作,进一步消除部队一切不安全因素,确保部队高度安全稳定。

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确保认识到位。大队要求全体官兵要充分认清当前队伍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牢牢把握工作大局和重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部队思想政治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大队要求干部要认真把握当前一个时期官兵思想变化的特点和规律,将经常性思想工作渗透到执勤、训练、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抓经常、经常抓,抓重点、重点抓,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部队官兵思想稳定、士气高昂和部队集中统一。

强化教育疏导工作,确保官兵思想稳定。大队针对补退选期间官兵思想活跃等现实情况,积极开展谈心交流活动,切实教育引导官兵树立正确的走留观念,及时解决官兵的心理问题。通过开展面对面、心交心的交流活动,与官兵谈过往、谈未来、谈理想、谈奉献,详细了解官兵想什么、盼什么以及需要什么,引导官兵调节好心态,乐观面对走与留的问题,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部队建设多做贡献。

强化综合管理工作,确保队伍稳定。大队坚持从严治警,加大对部队的管理力度,严防违纪事件的发生,严格了条令条例和部队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做到工作扎实、细致,勤检查、勤督促,采取主动掌握情况,发现问题,以便解决问题。同时,统筹兼顾,做好补选退期间工作的细分,积极做好执勤力量的调整,严格落实一日生活秩序,严格请销假、晚点名和查铺查哨制度,进一步规范官兵的言行举止,规范内务设置,坚决杜绝管理漏洞,确保队伍稳定。

强化执勤战备工作,确保队伍战斗力。大队坚持执勤战备工作不放松,一方面认真做好个人防护装备、车辆、器材和通讯设备检查保养工作,及时补足执勤车辆的油、水、电、气和各类随车器材,确保车辆器材完整好用、装备充足、通讯畅通。另一方面严格官兵和干部执勤备战制度,培养官兵严守纪律、学习条令条例的优良作风,切实做到按条令管理部队、按条令检查指导、按条令规范言行,确保人员在职在位。同时,结合实际开展各项安全防护训练,全面提高官兵自我防护和紧急避险能力。(黄薇)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