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货车与轿车相撞致3人被困 云南经开消防紧急营救

2016年11月23日11: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货车与轿车相撞致3人被困 云南经开消防紧急营救

人民消防网曲靖11月23日电 11月22日14时41分,云南省曲靖市经开区长征路双友钢铁厂附近发生两车相撞事故,有3人被困,情况危急。

14时50分,经开消防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调令后,立即出动2车10人前往现场进行救援。

14时59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根据现场侦查和询问得知,直行的红色捷达车因车速过快来不及避让从右侧驶出的大货车,撞到大货车的油箱,两车均有不同程度漏油,捷达车车头严重受损,车上三人被困且都不同程度受伤,驾驶室变形扭曲,驾驶员双腿被卡在方向盘底下不能动弹,脸色苍白,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声,如不及时救出将有生命危险。

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立即进行战斗部署:第一组配合交警实施现场警戒,维持现场救援秩序,防止发生二次事故。第二组在稳定被困人员情绪的同时先从侧向把副驾驶和后排被困人员救出,然后利用液压剪扩钳和液压顶杆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扩张,扩大营救空间,并对驾驶室内部障碍物进行清除。经过二十多分钟的努力,最后一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交由120医护人员救治。被困人员救出后,大队官兵对流向公路旁边的汽油用沙土进行掩埋,并用高压水枪进行稀释,防止浓度过高遇明火起火,在确定无危险的可能后,大队官兵撤离现场。(李娇)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