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桐乡消防启蒙课进幼儿园 萌娃乐学防火知识

2016年11月23日10: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桐乡消防启蒙课进幼儿园 萌娃乐学防火知识

人民消防网嘉兴11月23日电 为强化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幼儿园师生的防火和自救能力,11月22日下午,桐乡消防大队走进梧桐第二幼儿园,与全校师生面对面传授消防安全知识,让他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会掌握火场逃生自救技能。

活动现场,消防人员针对萌娃们年纪小、好奇心强的特点,通过现场演示、现场体验等形式,讲解了遇到火灾时应该怎么保护自己、火灾发生时要如何逃生自救、怎样进行正确的报警求助等消防安全知识,并提醒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不要玩火,要远离火源和电源。

随后,消防人员组织师生开展“火场”模拟逃生演练,假设幼儿园2楼杂物房发生火灾,瞬间烟雾弥漫,情况十分紧急。随着幼儿园内急促的铃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要求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跟在老师的身后紧张有序地开始逃生。3分钟后,所有师生都撤离到安全地带。

在操场上,消防人员还为幼儿园师生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原理和正确使用方法。在消防人员的看护和指导下,幼儿园老师们亲身体验了一次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的技能。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和消防安全培训,增强了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以点带面的效果,为社会面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沈洁)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