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平湖:消防宣传车“走街串巷” 积极宣传消防知识

2016年11月23日10: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平湖:消防宣传车“走街串巷” 积极宣传消防知识

人民消防网嘉兴11月23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全力做好冬季消防宣传工作,11月22日,平湖消防大队宣传人员开着走进辖区人流量大的主要街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广大商户和群众从中获益匪浅。

大队宣传人员手持消防知识宣传资料沿街发放,每到一处,热情地向沿街群众分发《消防宣传常识三折页》等消防安全常识宣传资料,并积极为群众讲解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进行火场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宣传人员还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消防疑惑和难题,并提醒沿街的商户不要在店铺里使用明火做饭、要经常检查电器线路、不要私拉电线、不能超负荷用电、不要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等,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消除火灾隐患。

通过宣传车沿街宣传活动,有效的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基层防控火灾能力,营造了“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张悦)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