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三明宁化开展消防安全伴我成长之亲子活动

2016年11月23日10: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三明宁化开展消防安全伴我成长之亲子活动

人民消防网三明11月23日电 为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的消防安全知识,加强孩子们对火灾的防范意识,11月22日,三明宁化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伴我成长之亲子活动,共10组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讲解人员首先为亲子团讲解了火灾的危害、火灾如何预防、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以及发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及家庭常见火灾:如油锅起火、液化气着火的扑救方法等内容。随后,现场展示器材装备并详细的讲解了这些装备的名称、用途、性能等内容,小朋友们热情高涨,与大队官兵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进一步了解、掌握消防知识。期间,消防官兵还设置了家长体验穿着战斗服、小朋友们接水带水枪、家长与孩子一起用灭火器扑救油盆火灾等体验比赛。最后,设置了模拟火灾场景逃生,在消防官兵的引导下,分别低头弯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楼道右侧有序地离开了起火点,到达安全地带。

此次亲子活动,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让亲子团掌握了正确的火灾逃生要领,同时也提高了小朋友们的自救自护能力,还从根本上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从而促进消防安全伴我成长的目的。亲子团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零距离”体验消防、感受消防,更加形象地认识、了解了消防。(江芳勇)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