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平潭:消防支队开展119宣传月“消防进银行”培训

2016年11月23日10: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平潭:消防支队开展119宣传月“消防进银行”培训

人民消防网福州11月23日电 为浓厚119消防宣传月宣传氛围,进一步推进金融系统消防安全体系建设,提高银行职员消防安全意识。11月21日晚,平潭消防支队接受平潭农商银行邀请,为其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银行分管领导及职工近2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为了让参训人员能够深刻认识到火灾带来的危害性,支队宣讲员首先给大家播放了全国具有代表性的火灾案例视频,通过一系列触目惊心的视频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身边的火灾隐患。同时,支队宣讲员结合火灾案例及银行本身的特点,为参训人员重点分析了银行可能存在的哪些火灾隐患,在平时的工作中需要如何发现隐患并进行有效的整改。当讲到火灾中如何进行有效的疏散时,支队宣讲员根据银行的疏散通道的具体分布,讲解了在火灾情况下疏散线路及逃生方法,教授职工如何应对火灾的一些防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并现场解答了银行员工提出的各种问题。在现场,宣讲员还“手把手”的教大家如何灭火器是否合格以及基本的操作使用方法。

随后,在逃生演练项目中,支队宣讲员现场讲解了如何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扶墙在紧急疏散口逃生的方法,并提示了逃生过程中禁止坐电梯、有序撤离。随着消防警铃响起,银行员工按照消防疏散方案和安全逃生路线,井然有序地从各楼层消防楼梯紧急疏散到楼外指定地点集合。

“这节课给人感觉十分神奇,平时只能网络、电视中才可以接触到消防的内容,这次见到了消防员,学会灭火器使用方法,懂得了逃生,觉得又学到了不少消防知识。”课后,不少银行员工感慨道。通过次的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银行员工自防自救的能力,全面提升单位抵御火灾的整体能力,有效防范和减少事故的发生。(陈敏 林琴 郑振坤)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