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百色:乐业消防对乡镇自愿消防队进行培训工作

2016年11月23日09: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百色:乐业消防对乡镇自愿消防队进行培训工作

人民消防网百色11月23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乡镇自愿消防队员的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志愿消防队情况熟、距离近、到场快、能有效遏制初期火灾的优势和作用,切实提高自愿消防队与专职消防队联合作战能力。

近日,乐业大队为辖区的7个乡镇志愿消防队员开展消防技能指导培训。主要针对一般情况下各类火灾事故的处置程序,开展业务技能兼顾一般消防装备、器材的熟悉及操作训练。对所有配备的装备器材做到能正确、熟练掌握运用,全面提高乡镇自愿消防队员驾驭装备的能力和灭火救援的实际作战水平。

培训着重讲解了使用水枪姿势、铺设水带的注意事项。大队官兵最后通过现场演练示范的方法进行了一干线两出水展示,使其对简单的消防操法有了直观的认识,大队负责授课官兵根据乡镇自愿消防队现有人员人数量,进行合理分工并进行一干线两出水的训练。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辖区乡政府自愿消防队员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切实达到偏远农村地方小火自救、大火为消防队争取时间的目的,为提高乡镇火灾自防、自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罗月娟)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