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织里消防大队开展夜间无预案演练

2016年11月23日09: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织里消防大队开展夜间无预案演练

人民消防网湖州11月23日电 为切实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队伍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11月22日晚,湖州织里消防大队组织官兵深入湖州织里镇梦幻森林休闲中心、大港宾馆有限公司等五家重点单位开展夜间无预案演练。

演练开始前,大队主官带领官兵认真熟悉各单位周围的道路水源,并对单位内部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控制室、室内消火栓等进行熟悉巡查,对重点部位进行逐一摸排,使官兵清楚重点单位的基本情况。演练中,指挥员结合重点单位的实际情况及特点,分别将起火点设在火灾隐患大、救援难度大的地方并从侦察火情、战斗展开、现场警戒等各个环节着手进行任务分工,下达作战指令。

演练过程中,全体官兵按照指令展开战斗,分工明确、战斗行动迅速,各个队员协同配合默契,都能够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认真的态度投入到演练当中,圆满的完成了此次夜间演练工作。

演练结束后,大队主官现场作了讲评,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个人防护装备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对接下来的演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进一步强化执勤备战意识,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做到快速反应,速战速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通过此次夜间演练,提高了官兵在夜间扑救火灾过程中的组织指挥、快速反应、自我防护、组织进攻和协调作战能力,达到了演练预期的目的,同时还增强了参演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扑救能力,确保了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消防安全万无一失。(张婷雅)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