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德清:印发2万册《家庭消防安全指南》

2016年11月23日09: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德清:印发2万册《家庭消防安全指南》

人民消防网湖州11月23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119”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继续巩固和拓宽消防宣传载体,努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湖州支队德清消防大队一次性印制了一批《家庭消防安全指南》消防宣传手册,免费发放到辖区农村、社区家庭群众手中,成为受群众欢迎的抢手读物,全面助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长期以来,知识点单一,群众受教率低,一直是消防宣传的短板,此次总队汇编的《家庭消防安全指南》,从家庭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家庭防火、家庭火灾的应对、家庭消防安全的建议以及家庭和火灾的扑救方法和一些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还特别附上了家庭火灾隐患自查表。德清大队还结合本地实际,穿插了地方特色的防火防火歌谣、顺口溜等,这本《家庭消防安全指南》既涵盖了各种消防安全知识,又便于群众接受,收到广大农村、城镇群众的欢迎。目前,德清大队正结合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发动并组织大队官兵、各乡镇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乡镇消防工作站、派出所、消防志愿者等深入到社区、农村、家庭免费向群众发放。

收到读物的群众纷纷反映,称此次发放的《家庭消防安全指南》指导性很强,知识面广。充分展示了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重点介绍了如何消除身边火灾隐患、火灾应急处置和疏散避险方法,文字生动简炼,浅显易懂,配以形象活泼的插图,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是非常适合阅读的消防科普读物。书中收录的大量火灾案例和紧急情况下的求生技巧,不仅可以帮助人们解决身边的安全隐患,还能给人一些有益的忠告和深远的启迪。手册内容丰富,贴近实际,通俗易懂,看得懂,记得牢,适合各类文化层次人群的阅读和学习,并从中学到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和基本的自防自救技能。

119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德清大队党委高度重视社会化消防宣传工作,在加强媒体宣传工作的同时,通过印发宣传读物、设置大型广告宣传牌、利用车站、商场、市场、剧院的楼宇电视、LED电子显示屏等滚动播放消防安全常识等方式,从“根”上努力解决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不强问题,大力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吴德琴)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