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砀山:打造冬季防火“安全网”

2016年11月23日09: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砀山:打造冬季防火“安全网”

人民消防网宿州11月23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不断扩大消防宣传在社会的影响力,连日来,砀山县消防部门结合当前防火工作实际,全面普及消防知识、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全力打造冬季防火“安全网”。

贴近群众生活,解疑与宣教并举。大队以社区为着眼点,着力提升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能力素质。采取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宣传方式,以群众的需求出发点,不断加强消防宣传力度,让消防知识深入人心、妇孺皆知,形成家家户户关心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切合企业实际,检查与宣传并行。深入各人员密集场所、公众娱乐场所等企事业单位,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最大限度确保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同时,加大消防宣传教育的力度,不断提升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指导企业制定消防安全教育计划,张贴消防宣传挂图,组织企业员工开展消防疏散演练,调动企业员工学习消防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企业自身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抢占媒体阵地,警示与辐射并推。大队拓宽消防宣传渠道,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传播速度快、传播途径广的特点,每天发布消防安全常识知识,时刻提醒人民群众提高防火安全意识,使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渗透到社会当中。此外,大队结合冬季防火工作特点,充分发挥社会宣传机构和媒介的作用,利用户外视频、大型电子屏幕、电视滚动字幕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在全社会掀起声势浩大的夏季防火宣传攻势。(时明 李明晗)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