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景德镇市珠山消防联合志愿者宣传冬季防火知识

2016年11月23日09: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景德镇市珠山消防联合志愿者宣传冬季防火知识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1月23日电 为切实做好冬季家庭、社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技巧,提高火灾防范能力,大力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11月21日,景德镇珠山大队联合消防志愿者深入新厂街道瓷苑社区开展冬季防火常识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宣传人员采用“面对面”宣传形式,向居民传授家庭防火常识、遇到火灾如何报警、火场逃生自救、自查火灾隐患、处置初起火灾等知识,并将冬季消防安全宣传单发放到居民的手中,并在社区公告栏张贴冬季防火宣传海报。许多居民拿到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后认真阅读,不时提出家庭常见消防安全知识问题,消防官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一一解答,同时消防官兵还根据冬季火灾易发的特点,着重提醒居民在用电用气时务必小心,及时清除过道、楼梯间堆放的可燃杂物;加强对家中青少年进行宣传教育,对年迈体弱、独居老人等监护,将安全事故源头扼杀在萌芽状态,随后,消防官兵针对该社区居民楼的特点,向社区居民及群众说事中心指出了社区中存在的火灾隐患,提醒物业人员及社区消防责任人积极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在宣传活动中,广大居民积极主动配合,纷纷表示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切实维护好消防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燃”。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称赞。(程雯婷)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