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景德镇昌江消防掀打假热 确保消防产品合格“上岗”

2016年11月23日09: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景德镇昌江消防掀打假热 确保消防产品合格“上岗”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1月23日电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坚决打击假冒伪劣和不合格消防产品在市场流通,让消防产品市场得到规范和净化,11月22日上午,景德镇昌江消防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在全区范围内掀起消防产品“打假”活动热潮。

大队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对各场所配置的灭火器、防火门、消防水枪、消防水带、应急照明灯、应急疏散标志、室内消火栓、火灾报警控制器等消防产品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具有相关的市场准入许可证,是否具有国家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型式检验合格的质检报告、防伪标记等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并使用消防产品UD笔,对消防产品信息进行核查,详细核对各种消防产品的“身份证”标识,辨别消防产品真伪。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依法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相关单位按相关要求进行整改,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牢固树立消防产品质量意识,自觉抵制假冒认证及不符合市场准入的消防产品。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不合格消防产品存在的火灾隐患,大队将以此为契机,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假”工作中去,举报生产、销售、维修和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行为,全面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虞小青)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