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消防举办2016年车辆事故救援技术培训班

2016年11月23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消防举办2016年车辆事故救援技术培训班

人民消防网桂林11月23日电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消防部队车辆事故救援程序,加强消防部队处置车辆事故时的能力和行动安全,确保在车辆事故救援中能高效、科学、安全开展救援,11月16日至22日,广西消防总队举办了全区公安消防部队车辆事故救援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区14个支队的近百名业务骨干进行了培训,培训班在桂林市警察训练学校开训。

此次培训,主要分为理论授课和实操两个方面,理论授课特邀荷兰救援科技集团中国区总代表王勇进行授课,重点对车辆事故救援常用装备的熟悉与应用、车辆事故救援程序与救援注意事项、现场指挥控制等内容。实操中,首先由桂林支队教官带领一个示范班现场示范教学,重点开展了车辆稳固、破拆、顶升等基础项目的训练,同时对车辆侧翻、仰翻、多车叠压等常见事故场景进行了模拟救援的示教。此次培训时间紧、任务重,培训强度大,不仅白天进行培训,每天夜间也都进行了2个小时以上的训练,有效地确保了培训的质量。

培训过程中,还组织全体学员针对当前的培训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都各抒己见,相互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培训结束后,统一组织了结业考核,促使学员们更深入的理解、巩固在培训期间学习的知识。此次参与培训的学员将作为师资力量,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全面提升全区消防部队道路车辆事故救援专业水平。(韦宇龙、于琳)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