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单位消火栓无水枪水带 消防大队责令限期改正

2016年11月23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单位消火栓无水枪水带 消防大队责令限期改正

人民消防网宿州11月23日电 为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单位消防环境安全稳定。11月22日下午,安徽省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防火监督人员重点对场所内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有效,灭火器材是否完好,用火、用电、用气管理是否符合安全标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某一家健身场所消火栓无水枪、水带等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防火监督人员指出,室内消火栓是扑救初起火灾的重要武器,也是消防队在扑救室内火灾时不可或缺的水源之一,一旦发生火灾,室内消火栓没有水带水枪,无法堵截火势,可能会造成无可挽回的后果。接着,大队防火监督人员结合“四个能力”建设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的特殊意义等内容,强调了火灾的危害性以及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对该健身场所负责人安全意识不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该场所负责人当场承认错误并表示立即组织整改,派人去专卖店购买安装,同时表示,一定落实好日常检查工作,全面加强场所内的消防安全管理,为顾客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保持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的高压态势,开展错时制、拉网式排查,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李子玉)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