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雪天路滑交通事故频发人员被困消防紧急救援

2016年11月23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雪天路滑交通事故频发人员被困消防紧急救援

人民消防网宿州11月23日电 11月22日,全国多地迎来了今年的首轮降雪,受降雪影响,交通事故也呈现了高发态势。当晚7点30分左右,在安徽省101省道宿州市萧县大屯段,发生一起两槽罐车相撞事故,事故造成一人被困,辖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实施营救。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看到一辆满载酒精的槽罐车与一辆空置槽罐车发生了相撞事故,事故造成空置槽罐车副驾驶员被困车内。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分为两组,一组进入车内营救被困人员,另一组对酒精槽罐车进行全面侦查防止发生泄漏事故。消防官兵进入车头内发现被困人员的右脚被死死卡在变形的车体与座位之间。消防官兵立即使用液压扩张器对被变形的车头进行扩张以增大救援空间。经过5分钟的努力,消防官兵将被困人员救出,并抬上救护车前往医院接受治疗。

然而,就在消防官兵归队的途中,在311国道萧县杜楼镇段又遇到一起面包车与半挂车相撞的交通事故,造成面包车旋转180度后又栽到路边的绿化带上,司机被困车内,正在不停痛苦呻吟。消防官兵立即上前对事故情况进行查看,发现由于撞击猛烈,面包车的左前侧已经严重受损凹陷,而驾驶员的双脚被死死卡在凹陷的车头内。消防官兵立即使用液压扩张器对车头凹陷部分进行扩张。经过约10分钟的奋力营救,被困驾驶员被成功救出。

据初步了解,造成这两起事故的的原因都是雪天路滑,驾驶员刹车不及所致,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消防官兵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雨雪天气路面湿滑,广大驾驶员要做好车辆防滑防冻措施,有条件的可使用防滑链;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切勿急加速、急刹车、急打方向,要保证灯光工作良好;在大雪或浓雾天气下行车时,要将雾灯或大灯打开,确保行驶安全。(杨亚 李亚)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