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新源消防联合公安派出所开展加油站消防安全大检查

2016年11月22日16: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伊犁11月22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冬季消防检查工作,切实做好冬防期间消防安全工作。11月20日至21日,新源县公安消防大队积极联合公安派出所深入辖区22家易燃易爆场所加油站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采取监督检查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按照消防法律法规规定,重点对各加油站储罐区、加油区进行检查,主要检查站内电源管理是否符合规定,电气线路是否乱搭乱接,防雷防静电设施是否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配备是否完整好用,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存在违规加油、加气,灭火紧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等情况。期间,消防监督员每到一处都向加油站员工强调:一是严禁在易燃易爆场所内违规使用明火、抽烟、使用手机等;二是严禁在未熄火的情况下进行加油作业;三是严禁用塑料制品容器直接装油,避免引发火灾,切实从细微处杜绝一切火患源头。

每检查完一处,消防监督员均要求各单位要立即对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整改。同时,进一步完善各类消防档案,按照本单位预案,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消防演练,全面提高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初期火灾的扑救能力。

从检查情况看来,加油站消防安全总体情况良好,但仍然存在个别员工消防安全意识薄弱、在消防安全通道堆放物品、应急指示灯损坏等问题。加油站消防安全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克服消防安全疏忽麻痹的思想,继续落实和巩固好加油站消防安全制度,确保加油站消防安全。(刘芷伶)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