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员工宿舍违规使用彩钢板  新疆新源消防依法查封责令改正

2016年11月22日16: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伊犁11月22日电 2016年11月20日,新源县公安消防大队监督员对位于新源县新源镇团结村的新源县新月马家大院农家庄园监督检查中发现该场所员工宿舍使用彩钢板(苯板)搭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您好,您知道彩钢板不能搭建员工宿舍吗?”

“不知道”

“您知道您的行为属于消防违法行为吗?”

“以前不知道,但是现在知道了”......

11月20日17时,新源县公安消防大队监督员对位于新源县新源镇团结村的新月马家大院农家庄园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场所员工宿舍使用彩钢板(苯板)搭建,事实均由《消防监督检查记录表》,《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现场照片、询问笔录等证据证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四条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对新月马家大院农家庄园使用彩钢板(苯板)搭建的员工宿舍实施临时查封,查封方式为关闭使用彩钢板(苯板)搭建的员工宿舍总电源,并在该宿舍入门处加贴封条。

检查结束后,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对单位负责人做了进一步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把安全放在首位来抓来管;二是切实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真正把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确保场所的消防安全;三是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和演练,切实提高全体员工自我抗御火灾的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极大提高了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有效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刘芷伶)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