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泗县消防走进家庭式商铺(作坊)开展冬季消防宣传

2016年11月22日15: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泗县消防走进家庭式商铺(作坊)开展冬季消防宣传

人民消防网宿州11月22日电 为进一步加大社会化消防宣传力度,切实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有效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近日,安徽泗县消防大队宣传人员走进“家庭式商铺(作坊)”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切实提高辖区业主消防安全意识。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深入小区家庭式商铺(作坊)集中区域,针对前期发放,张贴的消防宣传海报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结合场所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向业主们讲解了常见火灾的种类、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扑救、如何报警、灭火器使用维护保养方法、如何组织疏散和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同时督促业主切实做到“一懂三会”(即懂本场所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火灾危险性,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自救)。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的夯实了辖区家庭式商铺(作坊)火灾防控基础,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大队将联合辖区派出所、物业进行逐户检查、宣传,逐步营造“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遵守消防法律法规、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防范抵御火灾水平,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袁明亮)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