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平湖:小设施大安全 排除隐患为冬季保驾护航

2016年11月22日14: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平湖:小设施大安全 排除隐患为冬季保驾护航

人民消防网嘉兴11月22日电 为扎实做好全市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平湖消防大队深入辖区新埭镇部分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为今冬明春保驾护航。

期间,检查组重点针对企业内部是否按要求配足标准消防设施;消防设施、装备器材是否按完好有效;是否按规定进行日常检查、巡查;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防火分区、疏散通道等是否按照消防技术规范要求设计建设;是否存放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检查发现,各企业负责人对日常消防安全工作较为重视,大部分消防制度落实较为到位,但仍存在室内消火栓前堆放货物、消防器材未按规定摆放、个别企业消防水源不足等问题,检查组当即责令企业负责人对存在的隐患限期进行整改,确保隐患消除到位,为员工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环境。

检查结束后,平湖大队大队长对各企业负责人强调指出,现即将进入冬季,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增多,各种庆祝集会和传统民俗文化活动频繁,也是各类商品生产旺季,火灾事故隐患增多,防控难度加大,一定要充分认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开展安全隐患自检自查,加强日常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完善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巡查,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一旦发现隐患要及时进行消除。(杨慧燕)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