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码头吊机起火 广西防城港消防连夜紧急救援

2016年11月22日14: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高喷消防车出水灭火
高喷消防车出水灭火

人民消防网防城港11月22日电 11月21日15时48许,广西防城港市港务局码头7号泊位一集装箱吊机传送管道突然冒起了黑烟,窜出了火花,情况十分危急。防城港市港口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出动6辆消防车20官兵前往救援,未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码头7号泊位处一集装箱吊机橡胶传送履带起火,产生大量浓烟,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焦糊味。经现场了解得知,该吊机已是废弃不在使用,着火位置为吊机一侧密封的传送管道内传输带阴燃,橡胶制成的传输带燃烧产生大量浓烟并伴有浓烈刺鼻的焦味。由于吊机传送管道成垂直走向,下方不能灭火,消防官兵现场确定了救援方案,由2组高编队利用高喷消防车对着吊机传送管道顶端喷水,对明火进行覆盖;同时派出两名攻坚消防员进行登顶作业,利用消防车出一支水枪进行灌注灭火。救援过程中密封传送管道橡胶传送履带一直处于阴然状态,在消防官兵对传送管道下方通风排烟时,火势几度发生复燃,对灭火造成了很大的难度,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迅速调集增援力量不断对吊机传送管道进行冷却灭火,止到火势得到有效控制。为了防止再次出现复燃,现场将留守一部分官兵连夜监视。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蓝丹 蒋延港)

起火现场
起火现场
消防官兵连夜奋战扑救火灾
消防官兵连夜奋战扑救火灾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