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幼儿师生进红门 齐享消防“平安果”

2016年11月22日12: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天水:幼儿师生进红门 齐享消防“平安果”

人民消防网天水11月22日电 为增强孩子的消防安全意识,使他们从小接受消防知识教育,不断深化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增强自防自救能力。11月15日下午,清水消防大队迎来县第二幼儿园大班、中班全体师生参观、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孩子们首先听取消防官兵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亲自穿戴体验了消防战斗员的个人防护装备。孩子们对消防车内的设施充满了好奇,频频追问,消防官兵耐心答疑解惑。随后小朋友们观看了内务整理表演,看到那些有棱有角的被褥和摆放整齐的各类物品,孩子们都忍不住惊叹起来“哇,好整齐哦!”

通过这次参观使孩子们开阔了眼界,使宝宝们亲密接触了消防,亲身体验了消防,在寓教于乐中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幼小的心灵种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达到 “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目的,为构建平安校园起到了助推作用,同时也树立了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李梓)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