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金东消防大队邀请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

2016年11月22日11: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金东消防大队邀请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

人民消防网金华11月22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官兵应急救援能力,确保能在灭火救援现场对受伤群众进行及时有效的紧急救护,11月21日,金东区消防大队大队积极邀请红十字会专家来队进行为期一天的应急救护培训,传授消防官兵应急救援知识。

培训课上,红十字会汤超军医生结合灾害救援现场伤员急救特点,运用ppt课件,形象生动、简明扼要地为官兵讲解了创伤、溺水、常见急症突发等情况的现场急救技能,并通过边讲解边用真人模型进行示范操作的方式,重点讲解了受伤人员在停止呼吸和心跳的情况下,如何实施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的心肺复苏。

课上,汤超军医生还采用情景表演的方式,现场模拟了一场车祸事故,对官兵扮演的“受伤群众”进行现场的应急救护,详细讲解了不同伤势在救护过程中因注意的步骤、技巧等。

在培训过程中,官兵全程认真听讲、热情高涨,认真汲取老师培训内容,并积极参与各项示范演练,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保证学以致用。培训结束后,汤超军医生组织官兵进行了实际操作考核,大队官兵运用所学知识顺利通过考核。

此次培训,使消防官兵进一步掌握了现场救护的基本知识要点,切实提高了官兵的现场救援能力,为今后救援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陈颖)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