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厂房突发火灾 福建泉州消防20分钟扑灭

2016年11月22日11: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厂房突发火灾 福建泉州消防20分钟扑灭

人民消防网泉州11月22日电 11月21日晚上21时整,泉州丰泽区东海滨城工业区一家化纤公司起火,火势燃烧猛烈,破窗而出,所幸丰泽消防官兵及时赶到,经过20余分钟的紧急处置后,成功控制并扑灭火势。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位置位于厂房二楼和一楼,现场火光冲天,火势燃烧猛烈,浓烟滚滚,现场道路上站满了围观群众,火灾现场遗留下十余瓶灭火器。经过现场勘查和询问知情人士,得知起火厂房为化纤厂房。

针对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即展开灭火战斗,灭火组立即架设两把水枪在一楼对火势进行扑救,另一组转移至二楼,对火势进行堵截扑救,防止火势进一步蔓延,并对火场进行排烟;与此同时,疏散组立即将对现场围观群众进行疏散,并对现场进行警戒;供水组立即连接水罐车进行串联供水,确保前方战斗力。经过消防官兵20余分钟的紧急处置后,火势被成功扑灭。为防止火势复燃,消防官兵持续对现场进行冷却,确保险情得到彻底排除。

受大火席卷,起火现场一片狼藉,燃烧的塑料米也被烧得黑乎乎一片,墙壁房间等一片漆黑,部分设备和成品都被烧毁,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现场知情人士介绍,当时可能是由于电路短路引发火灾,发现起火后,企业负责人立即组织员工利用灭火器进行扑救,无奈火势越烧越旺,灭火器不起作用,担心火势蔓延开来,才拨通了报警电话求助。

目前,具体起火原因和财产损失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许振塔 张榜魁)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