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景德镇市珠山消防迎来北大学园师生“探秘消防”

2016年11月22日11: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景德镇市珠山消防迎来北大学园师生“探秘消防”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1月22日电 为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他们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11月18日,景德镇珠山大队迎来北大学园幼儿园100多名师生参观警营。

小朋友们分别由消防官兵分组进行参观、体验。师生们首先参观了消防器材装备、消防车辆、战斗服及消防器材的展示,参观中,小朋友们在官兵的帮助下亲身穿上了消防灭火救援服,亲自体验了一次当消防员的感觉,在此过程中,小朋友们可谓是过足了消防瘾,官兵细致的讲解,精彩的演示满足了小朋友们的好奇心。警营“豆腐块”是每一位到场参观小朋友都要求探秘的重点,在官兵的巧手下,一床军被很快被叠成了“豆腐块”,参观的师生们不禁啧啧赞叹,更有不少小朋友上亲手动手,感受了“豆腐块”的形成过程。此次警营开放的“重头戏”是操法演示,一个战斗班的消防战士向师生演示了中队接警出动、战斗展开、出水控火的过程,各战斗员飞快的速度、精湛的技术、强悍的战斗作风惊呆了所有人,小朋友们直呼自己没有看清楚,想要再看一次。参观结束后,官兵和师生们一起合照留念,小朋友们为官兵送上了锦旗。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让幼儿园的师生们“零距离”探秘了消防、了解了消防,普及了消防知识,使幼儿园师生对消防部队的生活和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增强了师生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进一步增强了消防部队的感染力、亲和力和影响力,树立了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操吉祥)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