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张家川消防多点发力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2016年11月22日09: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天水11月22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深入开展,提高社会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张家川消防认真研判全县消防安全形势,在总结分析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恪守“快、准、狠”的原则,卯足功夫,决战冬春火灾防控战役,确保全县消防安全环境高度平稳。

政府牵头,层层部署抓落实。县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政领导牵头,带领相关行业部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要求各行业部门、各场所和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意识,加强巡查制度,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重拳出击,隐患整改零死角。针对冬春季节防火工作的特点和火灾的发生规律,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将日常和错时监督相结合,深入到易燃易爆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及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持续全面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查出的火灾隐患坚决依法从重从严查处,用足、用好法律手段,该重罚的重罚、该关停的关停、该拘留的拘留,决不姑息迁就。

全警动员,发挥民警监管力。大队印发《公安派出所消防工作指导手册》,并深入辖区派出所督促指导消防工作,要求派出所要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基层公安派出所监管范围“点多面广”的优势对各类场所火灾隐患排查实行“零遗漏”,存在一个、发现一个、整治一个,限期整改、坚决整治,采取强有力措施予以查处,切实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抢占优势,立体宣传显成效。大队结合“119”消防宣传系列活动,重点加强与主流媒体的沟通联络,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作用,集中开展宣传报道。严格落实“每周一训”制度,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居民小区等普及防灭火、自救逃生知识。同时,利用短信、微信、微博等平台,每日发送消防提示信息,全面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余小龙)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