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消防宣传进企业 为企事业员工发放“护身符”

2016年11月22日09: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消防宣传进企业 为企事业员工发放“护身符”

人民消防网宿州11月22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单位员工冬季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营造“人人懂消防,人人重消防”的消防安全氛围,有效遏制火灾事故发生。11月21日,安徽省埇桥区消防大队宣传人员深入辖区企业场所,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宣传人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首先向企业员工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火灾的分类、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方法等基本知识。同时,就火灾现场的逃生和自救、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实际情况,就提高单位“四个能力”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随后,为增强培训效果,大队宣传人员还组织参训员工进行了灭火器实地演练和逃生疏散演练,通过实践使参训人员真正提高和掌握了使用消防设施以及消防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培训,为辖区企业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教育课,使企业员工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熟悉了消防器材的性能特点,掌握灭火、疏散、逃生技能,不仅提高了自防自救的能力,也使企业的“四个能力”得到了提升,为全面提高辖区企业单位抵御火灾能力尊定了坚实的基础。(权涛)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