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开发区党员消防志愿者入红门学习“御火术”

2016年11月22日08: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开发区党员消防志愿者入红门学习“御火术”

人民消防网湖州11月22日电 为切实做好119消防宣传月工作,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抗御能力,增强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推进消防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11月21日,湖州开发区大队邀请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走进红门,零距离接触消防,学习消防宣传知识。

在湖州开发区罗师庄村,有一支党员志愿者队伍,他们几乎都是六十岁以上的退休老人。几年来,这群热心公益的志愿者们发现身边的火灾隐患,教育身边的人注意消防安全,为罗师庄的消防安全工作作出了不少的贡献。而这一次,志愿者们走进警营零距离与消防官兵进行交流沟通,亲身体验各种消防装备器材,同时学习增强灭火技能。

在中队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对消防器材库房、车库、通讯室、士兵班级、荣誉室等地进行了参观。参观过程中,官兵们对消防器材以及消防员个人防护装具的性能、技术参数、用途及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示范,并现场为志愿者们者演示了战斗服穿戴等基本消防技能,让大家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受到了志愿者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

参观结束后,志愿者们接受了消防知识大培训。培训中,大队防火参谋首先介绍了全国各地近期的火灾形势,分析了消防工作现状,阐述了开展消防志愿服务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勉励大家今后在日常生活中有针对性的深入相关行业系统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普及、火灾隐患排查等工作。同时,消防宣传员针对现代社会居民家庭各种电器设备不断增加、用电负荷急剧增大的现实情况,分别从如何扑灭初起火灾、报火警、组织人员疏散、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火场逃生自救、如何穿战斗服、空气呼吸器的使用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演示了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对每名消防志愿者进行手把手地教授,指出不当之处,让大家记忆深刻。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还跟随大队防火参谋,一同走进社区、网吧、饭店进行查火患活动,向居民传播冬季消防安全知识,为辖区消防安全宣传尽一份力。志愿者胡师傅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意义重大,很受启发,我们一定会将今天所学到的知识向每一位市民传播,真正做一名合格的消防志愿者,切实为老百姓服务,通过宣传,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顾佳蓓)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