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消防宣传车驶进幼儿园 萌娃齐学“逃生术”

2016年11月22日08: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消防宣传车驶进幼儿园 萌娃齐学“逃生术”

人民消防网嘉兴11月22日电 11月21日,海宁马桥专职消防队来到群利幼儿园,开展了一次以“聆听一堂消防安全教育课、组织一次灭火疏散演练”为主题的消防实践和安全知识学习活动,参加活动的为幼儿园六个班组(大、中、小),共160余名学生和老师。

灾情设定:15时30分,幼儿园教室活动区突发“火灾”,大量浓烟迅速蔓延。“呜!……呜!……呜!”随着一阵急促的“警 报声”,消防逃生演习正式开始,学校立即启动《学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预案》,通过高音喇叭,通知各个楼道口的值班老师立即到岗到位,正在上课的教师立即按照学校预先设定好的火灾疏散路线,组织学生迅速向学校操场撤离集合。在老师的指引下,只见这些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捂住口鼻,猫起腰,紧张而秩序地从各班教室撤离,并按照指定的疏散路线和安全出口,迅速向安全地带集结,不到三分钟的时间,所有小朋友都已安全到达学校操场上。针对幼儿园的孩子年龄小、好奇心强,在消防知识讲解中,消防官兵融入了“幼儿园防火儿歌”、“火场逃生歌”等顺口溜,为师生讲授了“如何防止火灾发生”、“发生火灾时应该怎么办”、“如何报警”、“报警的方式方法”、“为何不能谎报火警”、“如何在火场进行逃生自救”、“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正确扑灭油盆火的操作要领”等各类消防安全常识,并进行现场操作。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和消防安全培训,增强了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以点带面的效果,为社会面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钟逍雯)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