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册亨组织乡镇中心学校进行消防疏散演练

2016年11月21日10: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贵州册亨组织乡镇中心学校进行消防疏散演练

人民消防网黔西南11月21日电 为继续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提升学校师生的快速疏散能力,11月18日,贵州省册亨县岩架工巧匠镇中心学校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被消防和教育联合要求开展消防疏散演练,该校96秒成功将817名学生成功疏散到安全地点,出色完成了疏散演练任务。

当日上午,为检查该校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成果,县消防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在对该校创建工作进行初验时要求该校举行消防综合应急演练,在第四节课下课前10分钟时,消防大队和教育局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要求该校突然拉响消防警报检验消防疏散情况,警报拉响的同时该校广播告诉师生教学楼二楼突然起火,要求紧急疏散学生。听到突然响起的消防警报,该校师生并不惊慌,按照以往的演练方法,该校老师立即到达各自的疏散楼梯进行引导,全体学生按照日常演练的要求,各楼层学生根据之前划分疏散楼梯有序进行疏散。在1分36秒的时间里,该校一至九年级共19个班的817名学生成功疏散到学校球场。

县消防大队领导对此次演练作了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同学们,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消防警报响起后在老师的指导下有序疏散,仅用96秒817名学生全部疏散到球场!这是一次检验,也是一次考验。你们通过了检验,基本具备了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的条件,恭喜你们!”

随后,县消防大队领导现场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如何预防火灾事故,学生要如何监督家长不躺在床上吸烟、多用插座不能同时多用、不能乱拉乱接电源线路、出门前要熄灭火苗,小孩不能玩火等火灾预防措施,要求全体师生要爱护灭火器材、疏散指示标志和火灾事故应急照明灯具等。最后,还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分类、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灭火原理和注意事项。

最后,在消防大队领导的指导下,该校初中和小学高年级10多名师生利用干粉灭火器进行了亲身灭火演练,掌握了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为做好该校消防安全工作,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刘永松)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