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梧州支队消防站开放日 幼儿园师生“零距离”体验消防

2016年11月21日10: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梧州支队消防站开放日 幼儿园师生“零距离”体验消防

人民消防网梧州11月21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宣传工作,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消防,使消防安全伴随每一名学生的健康成长,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火场逃生能力。11月18日上午,长洲大队消防站开放,迎来了一批幼儿园的小朋友,大队官兵结合实际情况为幼儿园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消防知识课。

活动中,为满足小朋友的好奇心,消防官兵现场向小朋友展示了各种消防防护装备的佩戴,看到色彩鲜艳的防护装备,小朋友们迫不及待的穿戴体验,在官兵的协助下,狠狠过了一把“消防”瘾,开心地做了一回“消防员”。随后,消防官兵将小朋友们带到操场,向师生们展示了举高消防车出水灭火及队列训练等项目,让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消防员的生活。活动到最后,官兵结合幼儿园实际,带领小朋友们到教育基地观看了消防安全教育警示片,并采取“边观看、边讲解”的方式,讲述了通俗易懂的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火场逃生方法等,教育他们从小树立起消防安全意识,使小朋友们在参观的同时真正学到消防知识。最后,让师生们轮番体验消防灭火器,在实践中给予指导,使师生们更加规范使用灭火器材。

此次消防站对外开放活动,切实发挥了消防站、消防教育基地积极作用,内容丰富多彩、讲解通俗易懂,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使该幼儿园的全体师生对消防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进一步懂得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更懂得了如何在火场保护自己。(区贵全)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