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女孩脚卡车后轮 江西武宁消防紧急救援

2016年11月21日10: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女孩脚卡车后轮 江西武宁消防紧急救援

人民消防网九江11月21日电 11月18日,位于武宁县协和大道凤临阁酒店旁一名女孩的脚被卡于摩托车后轮内,脚部受伤且流了很多血,经过消防官兵的努力救援,成功帮助女孩脱险。

当日12时49分,武宁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武宁县协和大道凤临阁酒店旁一名女孩的脚被卡于摩托车轮,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武宁大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7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

12时55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一名女孩脚踝部被卡在摩托车后轮中,地上已有大量血迹,先行到场的医务人员已为伤者进行了输液,如要帮助女孩脱困必须将摩托车后面的钢架拆除,再对摩托车的后轮进行拆卸。侦查完现场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指令:警戒组负责对现场事实警戒,疏散无关人员;救援组利用液压剪扩钳、无齿锯和撬棍等工具对车轮进行拆卸,并请伤者一名亲属抱住伤者稳定其情绪的同时稳定位置,再请现场一人对摩托车进行固定,防止拆卸过程中摩托车不稳定给伤者带来二次伤害。

命令下达后,消防官兵快速拆除了车后面的钢架,随即对固定的后轮进行拆卸。经过二十分钟的紧张救援,13时15分,被卡女孩被成功救出,消防官兵立即将伤者交给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郑振兴 叶贵)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