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升级服务态势 升温119消防宣传”

云南昭通巧家消防言传身教 

2016年11月21日10: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昭通巧家消防言传身教

人民消防网昭通11月21日电 为全面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深入开展,切实加强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自防自救能力。11月11日,云南昭通巧家消防联合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昭通市巧家县网络监管执法部门、昭通市巧家县公安局白鹤滩派出所开展“119”消防知识宣传活动,为云南昭通巧家社会单位送去消防安全知识大餐,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宣传氛围,为创建“四城同创”打下坚实基础。

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上,云南昭通巧家消防宣传员结合近期国内外一些典型火灾案例,深入浅出的向各社会单位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有针对性地讲解了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的易发部位、遇到火灾时如何拨打“119”报警、火场逃生方法以及火场紧急状况的应对措施,“发生火灾时,你们一定不要慌乱,稳定情绪,任何物质燃烧必须具备有可燃物、助燃物和火源这三个基本条件,它们想和作用,缺一不可,根据这个原理,只要破坏其中一个条件,燃烧就会停止。”在讲解的过程中,通过鲜活事例,引经据典的生动讲解,使参训人员对火灾危害有了充分的认识,吸取了火灾教训,提高了自身防火能力,借鉴火灾扑救经验,提高了处置初期火灾能力,把消防安全知识深入到每一个参训人员的头脑和心中。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社会单位纷纷表示,在此次培训活动中受益匪浅,充分认识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将把今天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运用到工作和自己的生活中,认真查找身边隐藏的火灾隐患,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营造了浓厚的119消防宣传月氛围。(张光飞)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