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砀山:举办大型综合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2016年11月21日10: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砀山:举办大型综合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人民消防网宿州11月21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综合应急救援工作,全面提升消防部队与社会联动力量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11月19日,砀山县政府在汽博城组织开展了大型综合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活动。砀山县县长助理陈小举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公安、消防、医疗、供水、供气、供电、蓝天救援队、企业专职队等十余支救援力量参加了演练。

下午15时,随着活动总指挥的一声令下,一场实装实战的演练正式开始。在砀山县汽博城13号楼二层,因电线短路发生火灾,火势蔓延迅速,短时间造成大面积燃烧,且建筑外墙受高温烘烤发生坍塌,导致多名群众被困,情况十分紧急。火灾发生后,内部人员立即拨打“119” 报警电话,并组织义务消防队进行自救。

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水罐消防车、抢险救援消防车以及举高、高喷等特种作战车辆到场处置,同时向县政府应急办报告情况,启动重特大火灾灭火救援预案,并调集医疗、供电、供水等相关救援力量到场协助救援;现场,及时成立了火场指挥部,火情侦查组、现场警戒组、灭火攻坚组、人员搜救组、供水保障组等多个行动小组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公安、供电、供气、气象、安监等救援分队现场支援、各负其责,最终将“大火”成功“扑灭”。

演练结束后,县长助理陈小举对演练活动进行了讲评。他指出,本次演练真实、务实、扎实,组织准备充分,科目设置全面,应急指挥有力,各方配合紧密,处置措施得当,锻炼了队伍,磨合了机制,达到了预期效果;要求要以本次演练活动为契机,不断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有效性,定期组织演练,切实提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县政府应急办、开发区管委会、县公安局、消防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社会单位分管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时明)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