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平潭:消防支队在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6年11月21日10: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平潭:消防支队在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人民消防网福州11月21日电 儿童是祖国未来的花朵,幼儿的生命安全一直牵挂着大家的心。为了更好的让幼儿园教职员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知道如何预防火灾,当火灾来临时如何更好的应对,如何以正确的方式自救逃离火场。11月18日上午,平潭消防支队走进辖区幼儿园,为全园的教职员工及部分家长共200余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开放式会议室的墙上刷着明亮的黄色,座无虚席。各参训人员都充满期待的准备享受这“消防知识盛宴”。为了更好的让在座参训人员了解火灾给人们生活中带来的危害,来自平潭支队的宣讲员先给大家播放了全国校园火灾事故的视频,让这些惨痛的案例给大家更直观的感受,使在座的参训人员能真正的重视火灾。结合这些案例及校园防火的特点,宣讲员给大家分析了平时如何进行防火巡查,发现火灾隐患要如何及时的整改,当发生火灾时如何第一时间疏散学生并进行自救。针对到场的还有部分家长代表,宣讲员还特别增加了家庭防火的内容。

“喂,119吗?我这边发生了火灾,地址是xx路xx号,请立刻赶来救援。”会议室的一角,一个女老师手拿电话着急的说道。原来大家是在模拟当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的报警。报警电话虽然简单,但是要说好报警的内容却不那么简单。针对大家模拟报警中出现的问题,宣讲员为大家详尽的介绍了如何快速准确的报警。“原来报警还有这么多的学问。”一位老师感慨到。

本次的培训在一片热闹的气氛中结束了,参训人员了解了更多的消防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为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下一步,平潭支队将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的宣传力度,适时组织辖区校园师生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林琴 张耿)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