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支队健全“四项机制”提升队伍管理教育工作水平

2016年11月21日10: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天水11月21日电 今年以来,天水支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两项教育”活动,切实提升部队正规化管理水平,狠抓执勤、训练、工作和生活“四个秩序”,优化管理,稳定队伍,打牢基础,不断提升核心战斗力,

一、落实教育常态机制,从严治警强化队伍管理。扎实开展改革强警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强化官兵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引导官兵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塑造官兵“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形象。通过开展问卷调查、组织优秀政治教员授课、组织官兵原文学习抄录党章全文,利用营区警营文化区域LED显示屏、室外影音设备等资源,大力营造两个活动氛围,为确保改革强警任务顺利推进、防灭火中心工作圆满完成、部队高度安全稳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二、打造“互联网+”教育机制,创新思想教育形式。采取多项措施,切实把思想教育做深、做细、做实。结合开展“改革强警”主题教育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官兵接触到“过滤”的互联网信息,及时把官兵心得体会、手抄党章笔记等上传至网络,促进了教育效果的持续深化,做到了向教育训练渗透。

三、推进层级负责机制,规范工作秩序管理。建立层级管理网络,签订责任状,落实一岗双责和挂点帮扶制度。今年以来,各大队定期分析研判部队管理形势,开展问题自查和交叉互查,全方位、深层次查摆问题,全程跟踪整改。各中队加强人员、车辆、装备管理使用,注重习惯养成,规范日常工作流程。定期开展督导检查,细化督查内容,列出问题清单,在支队网站予以公示,每季度部队管理会议播放督查问题视频,公开曝光问题单位和个人,直指“病灶”。设立部队管理和监督执法曝晒台,曝光每日视频督察、每季度执法质量考评、明查暗访发现的问题。

四、健全干部管理机制,严格干部队伍管理。支队党委着力在选人、用人、育人上下功夫,结合干部专业特长优化干部队伍配置,按要求配齐、配强基层警力;每年组织全市干部和消防文员岗位理论知识考试及军事体能考核,形成制度,以考促学、以考促训、以考促能、以考提效,激发干部和消防文员的工作干劲与敢于担当、勇于突破的责任意识。支队党委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扣六项纪律,聚焦突出问题,定期研判廉政形势,认真开展个人重大事项申报、对外有偿服务清理整顿等工作,提高廉政教育的针对性、灵活性、时效性,有效地预防了各类违法违纪案件的发生,确保了部队持续安全稳定。(李梓)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