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少年儿童消防嘉年华走进幼儿园

2016年11月21日09: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北京少年儿童消防嘉年华走进幼儿园

人民消防网北京11月21日电 干燥的冬季是火灾频发的季节,这时更不能将安全意识丢一旁。11月18日上午,什刹海中队官兵走进北海幼儿园,为小朋友们送去了内容丰富的“少年儿童消防嘉年华”。

“小朋友们,我们先看一部关于消防安全的动画片好不好?”消防官兵针对幼儿园的儿童年龄小、自救意识差、好奇心强、活泼好动、逃生能力弱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一萌消防队》卡通故事作为活动的开始,向师生讲解了火灾的基本知识,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如何处理等知识,并采取互动式方法,为师生们讲授了“怎样防止火灾的发生”、“如何报警”、“报警的方式方法”,通过比赛小游戏的方式教授小朋友们“如何在火场进行逃生自救”等与师生们日常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消防知识。小朋友们听得认真仔细,不时举手提问。消防员叔叔一一悉心解答了小朋友们的问题。

“消防员叔叔您在救火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哦!”“叔叔您救火时害怕吗?”“消防员叔叔您辛苦了!”,正式授课一结束,消防员就被小朋友们团团围住,并送上了自己为消防员叔叔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一句句问候,一张张画满祝福的卡片,一件件精心制作的小礼物,也温暖了消防员叔叔的心。

在整个过程中,小朋友们对消防知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在活动结束时连声感谢消防叔叔为他们带来精彩的“消防嘉年华”。(孟宪尉)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